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智能設備 精準泊車

時間:2021-10-25 04:27:54來源:大公报

  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高科技還生動地體現在智能停車方面。目前,停車樓位於大興機場北側,分為東西兩個停車樓,地上三層、地下一層,共有4238個停車位,含630個充電車位,並配套近萬平米便民服務設施。停車樓屋頂採用領先的薄膜光伏發電系統,鋪設2萬塊光伏薄膜組件,每年可節省約300萬度電量。

  停車樓的一層將布局148個停車位,均依靠兩個機器人完成泊車,車主將車放在指定入口處,由機器智能設備將車輛運送到車位,不僅可以縮短車主的泊車時間,同時由於機器人精準停車,車輛間距縮短,節省出更多空間。而且,不同停車分區用珍稀野生動物的形象代替,使旅客更快速找到自己愛車。

  此外,大興機場還首次使用國產的行李自動處理系統,只要在行李上貼上最新投入使用的無線射頻行李條,旅客就可以隨時通過手機查看行李運到哪裏、處於什麼狀態,不僅行李不易丟失,也大大減少了等待時間。\大公報記者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