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廁所使用狀況 熒幕一目了然

時間:2021-10-25 04:27:53來源:大公报

  圖:機場衞生間外的電子顯示屏,顯示了男女衞生間的可用位置、維修情況等信息。\大公報記者向芸攝

  以「智慧」為建設主題之一的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到處都有方便旅客智慧出行的精準服務。

  在機場的「智慧大腦」AOC(即運行控制中心)大廳,機場、航司、空管、聯檢等單位打破數據壁壘,實現全場信息數據互聯、互通、共享,並綜合運用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等先進技術,統一開展協同運作,讓運控人員可以「一圖掌握」整個機場的運行狀況。

  在出發大廳和候機區,還有多台白色智能機器人。它「行走」在各個區域,會繞開前方障礙物,而當識別到前方有人停留時,它會根據旅客的位置調整頭部的高低、方向,通過互動為旅客提供交通出行、航班查詢、天氣狀況、登機口導航等查詢指引服務。同時,機器人上安裝有攝像頭,旅客可以通過它與機場客服進行視頻通話,解決機器人不能回答的問題。

  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甚至上衞生間都不用排隊。在每個衞生間的門口側牆上,都有一個電子顯示屏,上面顯示了男女衞生間的蹲位使用、維修情況,還標註了最近衞生間的位置。衞生間洗手台鏡面上,還實時顯示着室外溫度、室內溫度、空氣濕度以及PM2.5等信息,旅客能夠對周邊環境做到一目了然。\大公報記者向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