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心聲/內地真的變了!

時間:2021-10-24 04:26:59來源:大公报

  移居深圳數年,因為工作壓力不大,基本周末都會約朋友到處吃喝玩樂,上周末與朋友在深業上城吃烤肉,酒足飯飽後朋友推薦到邊上的蓮花山公園散步消食。

  深圳疫情基本已受控,數月來深圳恢復繁榮,路上人來人往。蓮花山佔地194公頃,大概是10個維園,設備齊全、環境清幽,不少細節都做得很好,步行路線規劃科學,廁所乾淨衞生,可以說是飯後散步的一流選擇。明明就在市中心,卻給人一種忘掉煩囂的感覺。

  路上與朋友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走了一個多小時,來到公園出口。舉頭一看,又被林立的高樓大廈包圍,路上五光十色,把人拉回現實。馬路雖然繁忙,卻不混亂。幾年前我跟朋友都對內地有一個刻板印象,就是內地硬件發展得好,細節卻做得不足,但當天猛然醒覺,發現這已是固有的偏見,不禁感慨深圳這幾年變化真的太大。內地真的變了!也許有很多人覺得自己了解內地,但在我看來,其實連內地人都可能不夠了解內地,因為內地的發展實在太快了。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以這樣的速度發展,如果我不是在這邊生活已久,我也不會相信。真的挺希望我那些很少來內地的朋友,有機會來這邊生活一段時間,感受一下現在深圳的發展。

  (筆者basa:一個在深圳創業生活的香港KOL)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