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商觀點/都會區發展 可縮窄兩地樓價

時間:2021-10-23 04:26:52來源:大公报

  圖:創業者在位於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公司內工作。\新華社

  10月初,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施政報告中提出,「將增加合共約150公頃土地作創科用途,以構建新田科技城……在北部都會區內的多個已規劃或規劃中的發展項目,預計可提供約350000個住宅單位……」天安數碼城集團總裁杜燦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香港在北部都會區增加科創及住宅、商業用地,對於內地企業和個人來說亦是很大的機遇。

  杜燦生在今年8月曾回到香港,並參觀了不少樓盤,其中一個便是在上水站附近的住宅,「它是19年推出的豪華精裝修的新房,但一直都沒賣完,我發現在經過實用面積和匯率差異的換算後,它的價格和對面深圳福田區平均價格是差不多的。」

  他認為,從目前了解到的情況來看,香港未來北部都會區與深圳福田中心住宅價格差異將越來越小,兩邊房價已經開始融合;深圳房價一路水漲船高之下,香港可能會吸引一批內地企業與民眾南下發展,「這也是深港協同效應的一種體現。」

  「港深合作會越來越多」

  現在,深圳福田區的工業園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科創企業。「從這段時間的施政報告與福田政府工作報告可以看到,香港和深圳在科創上的協同合作會越來越多。我們會從人才、資金、市場技術等方面為香港高校、大灣區企業做好對接,為他們提供物理空間,更提供資源對接平台,在深港協作中找到適合我們的發展路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