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領跑「新型實體企業百強榜」

時間:2021-10-23 04:26:4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報道:中國企業評價協會日前發布了「2021新型實體企業百強榜」,華為、京東領跑新型實體企業百強榜。一同上榜的還有京東方、小米、大疆、寧德時代、藥明康德、北汽等企業,涵蓋智能製造、智慧能源、智慧醫療等新興產業領域,也包含了伊利、陝鼓集團等在傳統行業中推進數字化轉型升級的領先企業,代表了國內實體經濟產業數字化升級的全面成果。

  「新型實體企業百強榜」中包含了12家世界500強企業、21家中國500強企業、20家民營500強企業,總市值17萬億元,營業收入7.7萬億元,總員工數390萬人,總研發人數達93萬人,總研發投入3947億元,累計發明專利總數達36萬件。

  中國企業評價協會會長、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雲春表示,開展新型實體企業評價研究的意義在於:一是立足於實體經濟,符合國家政策方向;二是在企業的數字化升級改造方面具有實用價值;三是對於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發展有所幫助。

  華為獲美技術出口許可

  另據財聯社報道:美國國會周四聽證會透出信息,去年11月至今年4月間,華為和中芯國際獲得合計價值上千億美元的美國技術出口許可。據文件顯示,美國同意供應商銷貨給華為的出口許可有113份,價值610億美元;此外,還有188份價值近420億美元的出口許可授予中芯國際供應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