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總書記特別關心住房問題」

時間:2021-10-23 04:26:47來源:大公报

  「總書記到俺家來了,真是特別高興和激動。」山東省東營市墾利區董集鎮楊廟社區的許建峰回想起習近平總書記來時的情景,依然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

  10月21日11:30左右,正在東營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來到許建峰的家裏。許建峰和父親許福華先帶着總書記參觀了房間,廚房、衞生間、卧室,總書記看得很仔細。在廚房,總書記看到他們的冰箱裏有菜有肉、有蛋有水果,很是滿意。

  坐在客廳,總書記就和許福華聊起了家常,詳細了解家庭情況、收入、土地流轉以及社區生活等情況。許福華一家6口人,66歲的許福華和愛人偶爾就近做一些零活,兒子許建峰在一家民營企業上班,兒媳在社區的塑料編織專業合作社打零工,全家一年收入十七八萬元。

  許建峰說,總書記不僅關心家庭收入,還特別關心住房問題。許福華給總書記看了兩張照片,一張是搬到社區之前的老房子的照片,一張是老房子拆遷前許建峰抱着小女兒在大門口的留影。20世紀70年代,為解決黃河下游河道防凌防汛問題,國家批准建設黃河南展寬工程。1978年響應搬遷號召,許福華一家在村台蓋起了四間房子。

  「好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村裏的路也是土路,下雨出不來進不去。」從小在黃河岸邊長大的許建峰記憶深刻,2016年,許建峰一家從原蓄滯洪區低矮的房台土房子搬進了敞亮的樓房。面對總書記,許福華真心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讓他們一家住上了好房子。 大公報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