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將出席中國恢復聯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

時間:2021-10-23 04:26: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宣布,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0月25日在北京出席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

  聯合國秘書長等應邀參會

  據外交部網站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道,中國將於10月25日在京舉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紀念會議,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國內有關方面代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各國駐華使節、國際組織駐華代表等也將應邀在現場或以視頻方式參會。

  另據中新社報道:2015年9月,在聯合國成立70周年之際,習近平首次登上聯合國講壇,在追溯歷史的同時,也清晰描繪出中國眼中理想世界的模樣。「建立平等相待、互商互諒的夥伴關係」「營造公道正義、共建共享的安全格局」「謀求開放創新、包容互惠的發展前景」「促進和而不同、兼收並蓄的文明交流」「構築尊崇自然、綠色發展的生態體系」……聯合國是微縮的世界,初登聯合國的舞台,習近平表達出中國對未來世界的期待,也讓國際社會更好讀懂中國的「世界觀」。

  「不能只開藥方,不見療效」,正如習近平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上所言,中國既是倡議的提出者,也是積極的行動派。梳理「聯合國時間」裏中國與世界互動的聲音,既涵蓋宏觀倡議,更作出具體承諾。

  尤其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連續兩年出席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先後宣布「中國將向聯合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人道主義應對計劃再提供5000萬美元支持」「中國將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基礎上,年內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起而行之」的中國正通過一系列實際舉措,為全球早日終結疫情提供重要助力。

  從中國眼中的理想世界,到發出的全球倡議,再到作出的自身承諾,當中國迎來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周年,回顧習近平的「聯合國時間」,中國與世界的互動之聲在此間格外清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