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鍵求助 即解疑難

時間:2021-10-22 04:27:22來源:大公报

  圖:學生在才藝展示活動結束後合影。\受訪者供圖

  「現在小學要到下午5點半才放學,不少學生早早地把作業做完了,提前提交就能更早地看到自己做的對不對,哪裏的知識點沒有掌握好。」樓朝輝把其稱為是一個「自救」的過程,「當題目顯示答錯後,學生能看到正確答案和解題過程,如果看了解題過程還不懂,可以選擇回看課堂的教學課件,有的知識難點老師會配視頻做進一步解析。」

  「如果所有的方法用完了依然不懂,還可以『一鍵求助』,看到求助信息的老師或同學會過來幫助答疑解惑,進行知識點的再次鞏固。」樓朝輝說,這樣的模式不僅能及時幫助有需要的同學,還能提高其他同學的學習積極性。「在當小老師的過程中,其實也是一種學習和理解的過程,如果你能幫同學把題目講解清楚,說明你是真正地把題吃透了。」

  「從自主完成作業,到提交答案後發現錯誤,再到回看課堂內容和老師講解,最後從眾多的解析中尋找最能讓自己理解的一種,完成最終的訂正,這是一個非常完備的自我學習,自我反思,自我診斷的過程。」在樓朝輝看來,這對於孩子的學習能力,學習品質的培養是非常有益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