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界心聲/港建築界科創 助築「智慧城市」

時間:2021-10-22 04:27:17來源:大公报

  香港測量師學會前會長、現任香港測量師學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賴旭輝,在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大型基建項目創新管理高峰論壇上視頻發言表示,香港建築行業的舞台不再是局限在本地發展上,而是透過「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等延伸平台,重整資源拓展所長,從而坐擁國家實力,展望國際間的影響力。他稱,香港業界將迎來五大發展路向,包括積極推動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在大灣區開業執業,促使粵港建築業發展規則銜接、機制對接。

  賴旭輝指出,香港業界將迎來五方面的未來發展路向。首先,投放資源,積極推動香港企業和專業人士在大灣區開業執業,促使粵港建築業發展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專業機構及人員資質及信用評價互通,有序構建與國際接軌的標準體系。

  同時,培育專才,鼓勵香港專業機構和人士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項目,探索符合國際通行規則的工程建設管理模式,將經驗及技術回饋香港的年輕人才,為大灣區發展繼續培育專業人才。其次,運用經驗,發揮香港企業國際化專業服務優勢,推動設計、施工、技術和服務輸出。

  「此外,善用資源,透過粵港建築業頻繁交流,引領各方利用自身優勢重組資源,從而做到物有所值。」賴旭輝說,創新科技也是香港業界今後發展路向的重點之一,加強粵港建築業創新科技的應用,利用本身的國際觸覺繼續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