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北自駕群組8人染疫 西安關18景區

時間:2021-10-19 04:28:40來源:大公报

  圖:因疫情,西安大雁塔景區暫時關閉。\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實習記者郭濤報道:根據陝西、甘肅、寧夏衞生及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最新公告,上海某高校退休教師姜某夫婦一行7人乘飛機由上海經停西安飛往甘肅張掖,在甘肅和內蒙古自駕遊,目前已有8人感染。其中抵達西安遊玩的7人中,1人為無症狀感染者,6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另有返銀川1人確診。國家衞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目前已向內蒙古、甘肅、陝西、寧夏派出工作組,指導當地開展疫情處置工作。

  由於7人抵達西安後,先後赴大唐不夜城、曲江南湖、寒窰、大雁塔北廣場、大慈恩寺、世博園等景區遊玩,同時在多個飯店用餐。目前,西安大唐不夜城等18處病例活動過的區域,已經實行封閉管控。記者18日下午在西安大唐不夜城看到,昔日熙熙攘攘、夜生活最為豐富的步行街幾乎空無一人,商舖全部關閉。「剛剛正常營業沒幾天,國慶假期生意才見起色,這下又得關門歇業了。」本想趁着「十一」黃金周的餘熱多做幾筆生意的西安大唐不夜城商戶們,在惋惜中充滿無奈。

  10月18日,甘肅嘉峪關亦發布通知,決定嘉峪關文物景區(包括嘉峪關關城景區、長城第一墩景區、懸壁長城景區)暫時閉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