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經濟運行Q&A

時間:2021-10-19 04:28:37來源:大公报

  復甦勢頭

  三季度經濟運行狀況如何?

  進入三季度以後,國內外風險挑戰增多,全球疫情擴散蔓延,世界經濟恢復勢頭有所放緩,國際大宗商品價格高位運行,國內部分地區受到疫情、汛情的多重衝擊,經濟轉型調整壓力有所顯現。中國經濟主要宏觀指標處於合理區間,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打下了良好基礎。

  秋天糧產

  山西災害會影響秋糧生產?

  儘管部分地區遭受嚴重自然災害,對農作物的生產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從全國範圍看,農業生產的氣候條件總體上還是較為適宜的,田間管理和減災措施也是有力的。今年秋糧播種面積明顯擴大,高產作物玉米增加較多。總體來看秋糧有望實現較好收成,有利於全年豐收。

  電力生產

  多地限電對經濟增速影響?

  今年以來國際能源價格大幅上漲,煤炭、天然氣、原油價格屢創新高,國內電力和煤炭供應偏緊,多種因素導致近期部分地方出現限電。近期國務院常務會對進一步做好能源生產供應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9月份電力生產增速也有所加快。總的看能源供應偏緊是階段性的,對經濟影響可控。

  豬肉價格

  未來豬肉價格走勢會如何?

  今年以來,生豬生產持續恢復,產能持續擴大,相關價格出現了下降。年內中央第二輪的凍豬肉收儲即將啟動,這些都有利於豬肉價格穩定。從未來發展看,當前生豬生產的規模化養殖在不斷提高。這些規模化的企業,對於把握市場的變化以及防範和應對市場波動風險能力在提高。

  大公報整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