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彭麗媛:讓更多孩子擁抱美好未來

時間:2021-10-16 04:28:04來源:大公报

  圖:彭麗媛出席202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並致辭。\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10月15日下午在北京應邀以視頻方式出席202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女童和婦女教育獎頒獎儀式並致辭。

  彭麗媛首先向來自巴西和莫桑比克的獲獎者表示祝賀。彭麗媛表示,2015年中國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合作設立女童和婦女教育獎以來,這一獎項持續發揮積極影響力,激勵更多人投身女童和婦女教育事業。

  千千萬萬名女童和婦女掌握了知識與技能,獲得了改變命運、追求夢想的能力和信心,越來越多的人關心和支持女童和婦女教育事業,匯聚起推動全球教育性別平等的強大力量。中國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開啟第二期女童和婦女教育獎合作是一個新起點,將為女童和婦女教育事業注入新動力。希望國際社會更加關注和支持女童和婦女教育,為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作出新的貢獻。

  彭麗媛強調,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對女童和婦女教育的負面影響尤其明顯。我們需要克服困難,匯聚更多力量,採取精準有效措施,為她們提供公平、有質量的教育。一是全面推動女童和婦女數字教育,充分運用數字技術,共享優質線上教育資源,加大對貧困地區、貧困家庭女童和婦女的教育支持力度,提升她們運用新科技就業和創業的能力,幫助她們在數字時代擁有幸福生活。二是持續加強女童和婦女健康教育,幫助她們及家人提升健康意識和預防各類疾病的能力,全面提升女童和婦女的身心健康水平。

  彭麗媛表示,涓涓細流匯成大海,點滴奉獻成就大愛。作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我願同大家攜手努力,讓更多孩子、更多姐妹擁抱美好未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政府支持設立的女童和婦女教育獎播撒希望,為助力婦女兒童實現夢想特別是應對疫情挑戰發揮了獨特作用。感謝中國政府持續投入並開啟第二期女童和婦女教育獎,感謝彭麗媛教授給予的堅定有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