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茂口岸「兩地一檢」順暢

時間:2021-10-15 04:28: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記者14日從珠海邊檢總站青茂邊檢站獲悉,截至10月13日,青茂口岸開通一個多月以來,「合作查驗,一次放行」(俗稱「兩地一檢」)創新通關模式運作順利見效,共驗放出入境旅客超過60萬人次,其中澳門居民佔比近一半,在各珠澳口岸中佔比最高。

  作為目前全國電子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大型陸路口岸,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通關的旅客近56.5萬人次,佔比94%,真正實現了20秒高效通關。

  邊檢部門表示,青茂邊檢站正密切跟進珠澳兩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確保口岸安全順暢。在此基礎上,青茂邊檢站將繼續提升查驗效率、優化通關體驗,進一步提升粵澳互聯互通水平,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新皇崗口岸亦推智能通關

  廣東口岸相關部門有關負責人透露,目前深圳與港方正積極協商在新皇崗口岸實施「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模式。而新皇崗口岸屆時的通關查驗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將進行全面提升,其中部分科技化和智能化措施也可望借鑒青茂口岸,部分技術還有可能趕超青茂口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