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圳專利申請量 17連冠

時間:2021-10-15 04:28:0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14日,國新辦就「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實施一周年主要進展成效」舉行專題發布會。科技部副部長邵新宇在發布會上表示,一年多來,深圳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為全國城市創新樹立了新標桿。科技部支持深圳對標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創意之都的目標定位,加快建設重大科技創新平台,打造最優創新政策環境、集聚高端創新資源、吸引一流創新人才,全面融入全球創新生態系統。

  2020年統計數據顯示,深圳全社會研發投入經費超過1300億元,佔GDP比重達到4.93%,位居全國前列;PCT國際專利申請量2.02萬件,佔全國的1/3,連續17年居全國各大城市首位。邵新宇表示,深圳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為新時代國家創新型城市建設樹立新的樣板。

  國家發改委秘書長趙辰昕也在同一場合介紹說,一年來,國家發改委會同有關部門推動深圳綜合改革試點各項舉措落地落實。總的來看,試點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進展,首批40條授權事項中,22條已經正式落地、取得實質進展,其他18條事項正在有序推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