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萬事俱備/46項在軌測試 三階段順利完成

時間:2021-10-15 04:28:02來源:大公报

  圖:6月19日,不少家長帶着孩子來到北京中國科學技術館,參觀「天和核心艙」結構驗證件實物。\新華社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新聞發言人林西強14日表示,中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自4月29日發射入軌以來,相繼與天舟二號、神舟十二號及天舟三號完成了交會對接及推進劑補加等相關工作,支持航天員乘組實現了3個月在軌駐留和兩次出艙活動,核心艙半年以來穩定在軌運行、功能性能正常、設備狀態良好。

  林西強表示,核心艙發射之前,工程即規劃了平台功能、交會對接、組合體控制、出艙活動等9類46項在軌測試項目。其中,核心艙入軌後17天內完成了柔性太陽翼控制、機械臂爬行與辨識等39項測試項目。

  天舟二號、神舟十二號與核心艙對接形成組合體後完成了供電併網、後向推進劑補加等5項測試。神舟十二號乘組安全返回後,進行了電推進功能和前向推進劑補加等2項功能測試,三階段任務順利完成。

  「所有這些測試結果表明,中國自主設計研製的天和核心艙滿足功能性能指標要求」,林西強說,目前,空間站組合體狀態良好,已做好迎接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的各項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