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立樣板 推廣經驗

時間:2021-10-13 04:29:20來源:大公报

  「從數據收集到應用場景開發完成,整個『智慧花園』項目建設我們共花費了一年左右的時間,投入人員100多人,已投入研發經費5000多萬元(人民幣)。」花園村黨委副書記邵徐君說,「雖然目前整個平台建設已經基本開發完成,但是未來隨着鄉村發展需要,新的應用場景、多跨協同還會逐步增加。而且我們最希望能夠達到的狀態,是在實現村莊治理、村民服務的基礎上,平台自身能夠實現『造血功能』,形成良性循環。」

  他表示,未來會考慮與商界、銀行等進行合作,讓平台具備盈利能力,同時考慮通過開放雲平台等方式,與有意向合作的鄉村進行應用共享。他透露,目前已有不少來自全國各地的鄉村代表前來參觀學習,並且已有一些達成合作意向。

  浙江東陽花園村黨委書記兼村委會主任邵欽祥表示,一直以來,花園村就非常重視信息化、智能化建設,着力打造「村域小城市」智能化管理、公共事務管理、維穩綜合信息指揮中心平台,讓生活在花園村裏的百姓擁有更多的幸福感與獲得感。

  同時他也表示,花園村作為浙江省鄉村振興綜合改革試點,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社會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內容,這就更需要「智慧花園」平台的建設和管理水平能力的提升。希望通過「智慧花園」項目建設,打造可複製、可推廣、可借鑒的新時代智慧社區樣板,在全國農村起到引領、示範、帶動作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