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央視快評/加快建設世界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

時間:2021-09-30 04:29:06來源:大公报

  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強調: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國戰略,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為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提供人才支撐,為2050年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打好人才基礎。

  千秋基業,人才為本。我們黨歷來十分重視人才工作,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人才是實現民族振興、贏得國際競爭主動的戰略資源的重大判斷,提出「八個堅持」新理念新戰略新舉措,作出全方位培養、引進、使用人才重大部署。我國人才的總量、結構、素質和作用不斷提高和優化,體制機制、人才發展環境不斷改善,為我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邁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構築穩固的基本盤和強大的戰略支點。

  當今世界,創新引領的科技革命日新月異,綜合國力競爭說到底是人才競爭。但是,從全局來看,創新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急需的高層次、高技能人才、戰略科學家等還不足,人才流動的體制性障礙尚未消除,人盡其才的用人機制有待完善……當務之急,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更加深刻地認識人才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切實把我國由人口大國轉化為人才資源強國,大力提升國家核心競爭力和綜合國力。

  事業召喚人才,時勢造就人才。新時代人才工作的方向已經明確,藍圖已經繪就。我們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大力實施人才強國戰略,讓各類人才各得其所、各展所長、建功立業,不斷開創黨的人才工作新局面,為民族復興提供堅強的人才保證和廣泛的智力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