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逆境自強/節能減排 認清大勢方能生存

時間:2021-09-30 04:29:00來源:大公报

  圖:泉州某工程機械工廠已限電停產。\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目前真的是沒有什麼應對措施,企業越大,壓力越大,現在這種情況正常公司扛不住了。」港商、金鷹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國強告訴大公報記者,他位於泉州的工廠營收佔整個公司的三分之一,廣東工廠是營收主力,目前也都停產了。「現存的業務先想辦法完成吧,臨時買發電機不現實,而且發電成本也很高,根本無法支撐企業有序發展。」

  在中國碳中和政策和企業轉型升級雙重背景下,逆境保命成當前企業普遍心態。「企業要生存,首先需符合國家和行業的相關標準,節能減排和環保都是懸在企業頭上的達摩利斯克之劍。」楊國強認為,就其所在的印刷行業,普遍已足夠自覺遵守相關標準。但他亦建言,環保也好,碳中和也好,這是國家對全球的承諾,企業需遵守,也必遵守。

  「成本步步趨高下,企業要轉型升級提升利潤和競爭力,又要盡力節能減排,哪一方面的投入都是巨大,抑或是兩難。惟當前限電事發突然,相信多數企業仍未來得及做出相應應對。」他說。\大公報記者 蔣煌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