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凝聚僑心僑力僑智 共建「一帶一路」

時間:2021-09-28 04:51:38來源:大公报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座談會上發言。\大公報記者朱燁攝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27日,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組織舉辦的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在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會上表示,發揮海外僑胞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獨特作用,既有利於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又有利於深化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僑智。

  梁振英指出,建設「一帶一路」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主動應對全球形勢深刻變化、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事關中國對外開放和長遠發展全局。發揮海外僑胞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獨特作用,既有利於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又有利於深化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僑智。

  梁振英強調,推動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既是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的必然要求,又是做好海外統戰和僑務工作、凝聚僑心僑力僑智的有效抓手;推動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既需國家有關部門的合力推動,又要充分調動廣大海外僑胞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推動海外僑胞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既要重視海外僑胞參與建設重大項目,又要注重發揮海外僑胞的「軟實力」。

  據主辦方介紹,此次座談會旨在為政府部門、「走出去」企業、有關商協會和智庫以及海外僑胞代表之間搭建一個交流平台,加強溝通協商,推動問題解決。

  港將成「一帶一路」首選融資平台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在會後對大公報表示,「一帶一路」不斷走深走實,為香港提供了難得的機遇和廣闊的發展空間。香港作為祖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聯絡人」,在「一帶一路」建設進程中始終扮演着獨特的角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一帶一路」總商會聯席主席、華彬集團董事長嚴彬當日表示,香港作為一個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城市,定位為「一帶一路」首選功能平台。除在航運物流、工商貿易方面有其國際網絡的傳統優勢,在融資、會計、設計、保險、法律及爭議解決等方面,香港均擁有一流的國際化專業機構和人才,可為項目提供多元化、高水平的一站式服務,故而成為「一帶一路」首選的籌融資、專業服務和風險管理平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