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力巨大/國際名牌掘金中國千億消費市場

時間:2021-09-23 04:28:11來源:大公报

  圖:知名時尚雜誌Vogue開設的咖啡廳。/大公報記者朱燁攝

  奢侈品IP跨界咖啡的現象並不罕見。Burberry早在2015年就開設了在倫敦的首家咖啡廳,後又在深圳開設了全球第二家、也是亞洲首家咖啡店;2020年7月,Fendi開啟了北京、成都雙城聯動的以其黃色調為主的快閃咖啡館;2020年8月,Dior在成都開設了限時咖啡館Dioramour Cafe,LV也在日本大阪開設了首家咖啡館Le Cafe V。

  目前,中國咖啡消費市場規模約1000億元左右,與美日等發達國家相比,中國咖啡消費仍處於初期階段,未來潛力仍有較大空間。有數據顯示,中國的咖啡消費正在以每年15%的驚人速度增長。

  此前有專家認為,咖啡和珠寶,分別是高頻生意和低頻生意,若想要高頻拉動低頻,前提必須是低頻的品牌(母品牌)能力極強。比如Tiffany、Dior、LV等,高奢品牌賣輕奢咖啡,相當於幫助消費者降低使用門檻。此外,文藝情懷、高奢裝修、沉浸式體驗,又恰恰滿足了新一代年輕人追求品質、樂於嘗新、為顏值買單的要求。因此,未來一段時間,高品質跨界咖啡料將迎來創新和迭代升級的好時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