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意無限/來一杯汽油型號咖啡

時間:2021-09-23 04:28:11來源:大公报

  圖:中石化旗下的易捷咖啡。

  六神花露水與RIO、大白兔與美加淨、美妝與電競……破圈跨界已成新趨勢,大家心照不宣。在此背景下,中石化、知乎也紛紛下場咖啡賽道,分別以「汽油型號」和「學霸知識點」為噱頭,分別推出了92#(黑白咖啡)、95#(時尚特飲)、98#(精品系列),以及Alpha(埃塞俄比亞耶加雪菲)、Beta(美式堅果時代)、Gamma(意式黑巧風暴)等,拚搶跨界咖啡利益點。

  2019年,中石化闖入咖啡市場,創建咖啡品牌易捷咖啡;2020年又與連咖啡成立合資公司。易捷咖啡相關負責人透露,目前北京共有8家易捷咖啡門店,10月底前,易捷咖啡計劃在北京地區開設50家門店,年底將達到80家。除在加油站便利店外,受眾也可在中石化易捷咖啡小程序中購買,還可選擇「到店自取」、「外賣配送」或者「一鍵到車」。顯然,意在吸引更年輕化的客戶群。

  記者發現,知乎的咖啡產品分為7包的單一口味咖啡和20包的混合包裝口味,均價約為6元/包。其實,知乎加入咖啡生意並不意外。根據知乎官方數據,其52.6%及21.2%的用戶分別位於中國一線及新一線城市以及二線城市。咖啡領域的受眾,與知乎的目標客戶人群高度重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