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市地鐵聯網 助建交通強國

時間:2021-09-23 04:28:08來源:大公报

  圖:「一碼通行」為市民跨城出行帶來便捷乘車體驗。圖為廣州市民乘地鐵出行。\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9月22日,上海地鐵又與天津軌道交通乘車二維碼實現互聯互通。上海市民使用上海地鐵官方APP「Metro大都會」就可以在天津刷碼乘坐地鐵,而天津市民則可使用「天津地鐵」App便捷乘行上海地鐵。至此,上海地鐵「Metro大都會」乘車二維碼與全國包括長三角區域,以及北京、天津、重慶、廣州、蘭州等在內的16座城市軌交實現互聯互通,範圍覆蓋國內三分之一的地鐵城市,而隨着天津地鐵的「鏈」入,覆蓋我國「京津滬渝」所有直轄市。

  互聯網技術 推動城市軌道融合

  上海地鐵方面介紹,此次「滬津」城市軌道交通的「強強聯合」,體現了互聯網技術攜手推動城市軌道交通融合發展的理念,以及票務共享的優勢。在「互聯互通」工作開展過程中,兩地克服了跨區域兼容、票務結算等難題,兩地市民相當於有了一張地鐵「通票」,不僅方便市民跨城交通出行、促進城市間綠色出行,同時也對推動區域軌道交通融合共通起到了積極的引領和示範作用。

  自2018年12月1日地鐵乘車二維碼「互聯互通」項目啟動以來,上海地鐵已實現與長三角所有城軌,以及先後和青島、蘭州、北京、廣州、重慶、天津等包括上海在內的16個省市軌交乘車二維碼互通,累計服務約1140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