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穗津地鐵乘車小貼士

時間:2021-09-23 04:28:07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已與北京、上海、重慶、天津4座城市地鐵乘車碼的互聯互通。

  1 互通範圍涵蓋了包括廣州地鐵、天津軌道交通運營的城市軌道交通線路。

  2 乘客使用廣州地鐵APP或天津地鐵APP,均可在廣州、天津兩地地鐵刷碼乘車。

  3 如異地刷碼乘車,只需將廣州地鐵APP、天津地鐵APP升級到最新版本即可。

  4 目前支付渠道僅限支付寶和微信支付。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整理

  穗與滬渝京津「一碼互通」操作方法

  1 使用「廣州地鐵APP」搭乘滬、渝、京、津軌道交通時,可切換至相應城市乘車頁,按照指引開通乘車碼功能即可「刷碼」暢行。

  2 使用「上海Metro大都會APP」、「渝暢行APP」、「北京億通行APP」、「天津地鐵APP」搭乘廣州地鐵時,切換至廣州乘車頁進行類似操作。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整理

  市民體驗便捷出行

  廣州市民廖先生:

  「一碼通行」非常方便,不用窗口排隊買票,也不用另外掏出交通卡,只需手機「刷碼」即可。

  天津市民吳女士:

  現在城市間坐地鐵,要用手機下載多個APP,互通互認後,無需再換票取卡或下載異地APP。

  天津市民張先生:

  現在就可以開始使用了,以後去這幾個地方旅遊都方便了很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