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推動全球復甦 展現責任擔當

時間:2021-09-23 04:28:01來源:大公报

  9月2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表題為《堅定信心 共克時艱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的重要講話。國際問題專家周虎成對大公報表示,講話向世界展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對全球發展的新擔當、新行動。

  周虎成指出,作為一個不斷成長的世界大國,中國對世界發展既作出了承諾,也付諸了行動。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不斷對全球抗疫進行援助,推動全球通過抗疫來提高國際合作水平,培育更好的全球公共產品,幫助發展中國家走出泥沼。與此同時,中國也在尋求基於全球合作的經濟復甦之路。「不僅是包容,更是責任擔當。」  

  周虎成指出,習主席表示,中國將大力支持發展中國家能源綠色低碳發展,不再新建境外煤電項目。「這意味着中國通過自主行動、國際作為主動引導全球生態環境的改善,而不像一些國家搞污染轉移,以零和博弈來滿足自己的自私性發展。」他稱,為了完善全球環境治理,積極應對氣候變化,中國在綠色低碳轉型方面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周虎成說,此次習近平在聯大的發言必然得到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擁護。而對於發達國家而言,只要他們放下傳統偏見,必將發現解決發達社會所面臨系列現代性危機的新機會,而不是在傳統經濟政治格局的泥潭中越陷越深,且不得法。\大公報記者 朱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