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

時間:2021-09-23 04:27:59來源:大公报

  圖:8月20日,中國政府援助的國藥新冠疫苗運抵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習近平發表講話表示,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當務之急是要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合理分配疫苗,中國將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

  習近平指出,我們必須戰勝疫情,贏得這場事關人類前途命運的重大鬥爭。人類總是在不斷戰勝挑戰中實現更大發展和進步。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揚科學精神、秉持科學態度、遵循科學規律,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國際聯防聯控。要把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確保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當務之急是要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合理分配疫苗。中國將努力全年對外提供20億劑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基礎上,年內再向發展中國家無償捐贈1億劑疫苗。中國將繼續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