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遞信息/做兩地交流橋樑 推動港人內地發展

時間:2021-09-22 04:27:11來源:大公报

  圖:萬遷希望做兩地交流橋樑,推動更多港人內地發展。\受訪者供圖

  入職大半年,萬遷改變從前的很多認知和看法,對國家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促進港澳的愛國青年內地就業和生活,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為深圳首批港人公務員,萬遷既自豪也充滿了期待。他把自己及同批的深圳港人公務員定義為一個能起到帶動作用的先驅隊伍,一座擔負起促進兩地交流的橋樑,把經歷和感想傳遞給更多港人,來了解一個全方位更真實的內地情況,推動更多的港人願意來嘗試在內地發展自己的職業規劃。「我們希望不僅是先進來體驗,還得做出成績來,然後給兩邊傳遞積極的信息。」

  萬遷表示,自己所認識的一些有內地背景的港人,也會存有刻板影響,於是就產生了一些不情願去內地就業的情緒,這其實是雙方缺乏溝通與交流的結果,未來可以積極的去改善。而港澳人士成為內地公務員,就是一個很好的開端,是增強香港青年對祖國認同感的很好方式。通過吸引香港人才到內地工作,在親身參與內地社會建設過程中,增強對內地社會文化的認同感。

  「一方面,我真的想告訴到內地發展的港人,將自己當成一張白紙,多聽、多看、多做,好好地了解、學習與工作,慢慢融入。另一方面,內地的公務員和事業單位面向港澳人士的大門已開,也期待更多企業也能接納大量香港青年在裏面任職,希望也能夠讓他們知道,有很多很優秀的香港青年很能幹,能夠做很多事。」萬遷認為,目前深圳是內地與香港融合走在前列的城市,希望未來這一趨勢能夠進一步拓寬,從深圳,到廣東省,再到全中國。「希望越來越多的港人都能在內地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能夠宏圖大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