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存入食物銀行 贈與困難家庭

時間:2021-09-22 04:27:07來源:大公报

  圖:志願者將月餅贈與環衞工人。\中新社

  「月餅大改造」活動結束後,剩餘的月餅都被送往了著名公益組織「綠洲食物銀行」進入分發程序。記者現場了解到,「綠洲食物銀行」將募集到的月餅分多個渠道送往弱勢群體中。

  在上海浦東的峨山路站點,「綠洲食物銀行」有專門的共享冰箱。平日裏,附近的環衞工人、社區低保戶、困難家庭等等弱勢群體,都可以通過掃碼的方式到冰箱裏領取一份蔬菜,而這幾天還能每人領取兩個月餅。不少領到月餅的環衞工人,並不願意多說什麼,但每個人臉上洋溢的笑容就能說明一切。還有人表示,中秋吃月餅才更有節日氣息。自己家在外地,市面上的月餅包裝精美,價格不菲,他們不太會捨得去買。另外一些現場製作的月餅,又沒有時間去排隊。日常更沒有其他渠道收到月餅。能夠有這樣一份甜蜜的驚喜,對於中秋是一個點綴,非常暖心。

  綠洲銀行方面透露,預計節後一段時間,還會陸續收到月餅捐贈,他們也正在加緊聯繫分布在湖南、安徽、北京、浙江、江蘇等多地的食物銀行,共同進行餘量月餅分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