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白領組平台 拍紀錄片倡節約

時間:2021-09-22 04:27:07來源:大公报

  「這次活動,讓我再次確認了一個道理:用心對待食物,把食物做得好吃,才是解決浪費的根本辦法。因為用心了,就不忍心浪費了。」本次活動主辦方之一、「明日之路」發起人馮婧,面對現場的熱烈反響,這樣告訴大公報。她還補充,月餅只是一個話題,倡導全社會能夠節約食物,不浪費,才是更重要的。

  據了解,「明日之路」是由一群滬上的白領自發組織的平台,他們的共同關注是可持續發展,今年初還推出了播客「明日之路」,並計劃拍攝一個系列紀錄片《明日之食》,第一集就聚焦食物浪費。「大家討論一些被浪費的典型代表,月餅成為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沒想到隨口一說,最後就變成了一個引發高度關注的活動。馮婧說,今次的活動,從募集到捐贈等全過程,都將會在紀錄片中體現。「其實在我們生活中,食物有很多值得關注的話題,有一些問題大家還沒有意識到。」記錄之後,還希望大家一起來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另一位發起方,「兜着走」小程序創始人咪咪也告訴大公報,今次活動之後,他們緊接着就要推出另外一個活動與大米有關。因為新米即將上市,很多「陳米」會有被丟棄或浪費的可能性。所以,也將邀請專家和大廚現場科普與大米有關的知識和大米料理,讓更多人認識到食物的可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