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中國數字經濟蓬勃 5G連接數4.2億

時間:2021-09-22 04:27:04來源:大公报

  WIPO總幹事鄧鴻森談及今年的全球創新指數時表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對生活和生計造成了巨大影響,但許多部門都展現出驚人的韌性──特別是那些注重數字化、技術和創新的部門。」

  疫情下,中國數字經濟發展迅速,也湧現了諸多新業態、新模式。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高技術製造業的生產和投資增長較快。1-8月份,高技術製造業增加值兩年平均增長13.1%,高技術製造業投資兩年平均增長17%,均保持較快增長。

  在近日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回答數字經濟方面的提問時表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十分迅猛。在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纖和4G網絡,到8月底,5G終端連接數近4.2億。在電子信息產業、信息通信業發展方面,到去年,規模以上電子信息製造業營業收入達到12.1萬億元,軟件業務收入達到8.2萬億元,電信業務收入達到1.4萬億元,這些數字和2012年比,分別是2012年的1.72倍、3.27倍、1.26倍。當前,數字經濟發展勢頭依然十分強勁,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湧現,這必將為製造業發展提供強力的支撐。

  中國信通院最新報告也顯示,2020年,全球數字經濟規模達到32.6萬億美元。美國數字經濟蟬聯世界第一,規模達到13.6萬億美元,中國位居世界第二,規模為5.4萬億美元。截至目前,中國31個省份已經基本出台了數字經濟專項政策。\第一財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