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韓正考察華為 給民企打氣

時間:2021-09-22 04:27:02來源:大公报

  圖:9月19日,韓正在深圳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調研。\新華社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本身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的組長,近期國家對橫琴和前海都出台最新的改革開放方案,涉及到很多與港澳合作的內容,所以韓正副總理作為組長來廣東調研並親自推動工作進展,可謂正當其時。」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科技協會會長林至穎表示。

  林至穎表示,留意到韓正副總理這一次的行程中有幾個比較特別的地方,第一個是他在橫琴跟前海分別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顯示出中央對橫琴和前海非常重視,所以由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的組長親自來跟澳門和香港的行政長官去溝通,希望可以加速推進《橫琴方案》、《前海方案》的工作。

  林至穎的第二個觀察是,韓正副總理還考察華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親自陪同,這透露出一個信號:前海不僅要有金融、法律仲裁等行業,科技也是前海發展的一個重要主線;此外,華為作為民營企業,在國家科技產業發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韓正副總理參觀華為意味着國家非常支持民營企業在科技領域的發展,這也是給民營企業打氣,鼓勵民營企業的創新。  

大公報記者 毛麗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