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貨物「一二線」機制 跨境服務業看俏

時間:2021-09-21 04:30:45來源:大公报

  圖:橫琴大昌行物流中心是首批由澳門特區政府推薦進駐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的項目之一。\受訪者供圖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總面積約106平方公里,約為澳門面積的3倍,未來這裏將是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合作區實行「一線」及「二線」機制,除了非生活用品外的商品均免稅,在內地出口到橫琴等同出口到澳門,均可以退稅,相信將來橫琴物價與澳門同等,不會高於本澳。在高科技投資方面,相關設備進入深合區也無需繳稅,減少企業的投資成本。

  橫琴大昌行物流中心是首批由澳門特區政府推薦進駐橫琴粵澳合作產業園的項目之一。該公司項目總監蕭家浩指出,合作區對貨物採用「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管理舉措,無疑是為推動跨境物流發展注入了一針強心劑,隨着未來進一步簡化報關程序、通關時間大大降低,跨境物流將進一步提升整體營運效率,推動物流供應鏈運作更加暢順。

  澳門宏基行集團有限公司亦瞄準跨境貿易服務領域,該公司董事葉朝輝表示,橫琴與澳門僅一水之隔,合作區實施貨物「一線」放開、「二線」管住的政策,將大大便利兩地人流、物流、信息流等要素加速流動,跨境服務業迎來更大發展空間。

  中山大學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教授鄭天祥認為,合作區實行「一線」、「二線」機制,將進一步加強與澳門的銜接,成為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而橫琴發展也獲得更大的自由度與空間。 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