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餅換餅 共享美味免浪費

時間:2021-09-21 04:30:42來源:大公报

  圖:月餅成為中秋期間的社交「硬通貨」。圖為不同口味的各式月餅。\網絡圖片

  作為中秋節儀式感的「擔當」,月餅不僅是中秋每家每戶必備的中秋美食,也是中秋期間的社交「硬通貨」。近日,一則在二手交易平台上發布的求交換月餅的帖子引發網友們的討論,勇敢「吃貨」們充分發揮「共享經濟」的優勢,紛紛跟帖回應打算「以餅換餅」。

  「半夜突發奇想,中秋佳節到來之際,或許你收到了不想吃的月餅,那看看能不能與周邊的小夥伴,換着吃吃看不同的口味……」在豆瓣小組上,網名為茜茜妹兒的網友發布了交換月餅的帖子。喜歡逛豆瓣小組的00後葉小華忍不住跟帖回覆:「我有星巴克月餅任意口味,想換一個喜茶的金鳳芝芝。」

  艾媒諮詢的數據顯示,在往年僅有34.1%的消費者會吃完月餅。在國家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背景下,年輕人們便腦洞大開,想出「以餅換餅」的中秋新玩法。葉小華告訴記者,看到有網友發布帖子,就試着跟帖看看。「把我不愛吃的口味換一個我愛吃的口味回來,也能避免浪費。」\大公報記者 曾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