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穗港童/盼早日與爺爺嬤嬤團圓

時間:2021-09-21 04:30:40來源:大公报

  圖:港澳子弟班的同學仔開心地合影。\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中秋佳節來臨,儘管粵港兩地仍有不少家庭因疫情分隔兩地,但也能抬頭共賞一輪圓月。在廣州朝天小學港澳子弟班裏,穗港澳學生們戴上醒目的廚師帽、穿起小圍裙,熱鬧地做自製月餅,在體驗製作月餅的過程中,加深對中國傳統節日和習俗的認識。朝天小學港澳子弟班熹婷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做月餅,做月餅也很好玩。」

  「我們班很多同學都很久沒有回香港,很久沒有見香港的親人了。」芷寧告訴記者她的願望:「希望疫情可以快點過去,快點可以不用戴口罩,不用隔離,明年的中秋節大家可以和香港的親人們一起過!」

  「過去的中秋節,我會和爸爸媽媽在香港跟爺爺嬤嬤一起度過,在中秋節當晚,我們會把所有過節的食品放滿桌上,一邊吃一邊欣賞天上的圓月。」港生梓琳說,今年會通過視頻和香港家人見面,但也希望疫情快點過去,和親人團聚「來個不戴口罩的擁抱」。

  今年中秋,不少香港青年選擇留在大灣區內地城市過節。廣州舉行「灣區共此情──穗港澳新興青年中秋文藝展演」活動,穗港澳青齊齊共賞中秋月。活動現場,穗港澳三地年輕人圍着舞台而坐,其樂融融。港青潘俊宏告訴記者,自己在廣州讀書學習四年,粵語環境也讓他倍感親切。儘管這次無法返港過節,但在廣州一樣感受到濃厚的節日氣氛,穗港澳三地青年同聲同氣,讓人暖心。\記者 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