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今出席聯合國大會 發表視頻講話

時間:2021-09-21 04:30: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宣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9月21日以視頻方式出席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並發表重要講話。

  據介紹,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21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拉開帷幕。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16日發布的今年聯合國年度工作報告中指出,新冠疫情是過去一年中的壓倒性議題。這場疫情是聯合國成立以來全球共同面對的最大挑戰。古特雷斯在第76屆聯大開幕講話中說,在新冠疫情爆發前,可持續發展目標就已經「偏離了軌道」,受疫情影響,這些目標變得更加遙不可及。第75屆聯大主席博茲克爾警告說,如不立即採取行動,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很可能要落空」。

  堅持多邊主義 維護聯國體系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去年9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各國要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強團結、同舟共濟。要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和合作共贏理念,相互尊重各國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和模式,秉持開放包容理念,堅定不移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推動疫情後世界經濟「綠色復甦」,堅持走多邊主義道路,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開放發展、合作發展、共同發展的道路,將繼續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習近平其時指出,人類正在同新冠肺炎疫情進行鬥爭。各國人民守望相助,展現出人類在重大災難面前的勇氣、決心、關愛,照亮了至暗時刻。疫情終將被人類戰勝,勝利必將屬於世界人民!習近平強調,面對疫情,我們要踐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調集一切資源,科學防治,精準施策,不遺漏一個感染者,不放棄一位患者,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要加強團結、同舟共濟,秉持科學精神,充分發揮世界衞生組織關鍵領導作用,推進國際聯防聯控,堅決打贏全球疫情阻擊戰,反對政治化、污名化。要制定全面和常態化防控措施,有序推進復商復市復工復學,創造就業,拉動經濟,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和活力,主要經濟體要加強宏觀政策協調,不僅要重啟本國經濟,而且要為世界經濟復甦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