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運20赴南沙 接回三島礁退伍老兵

時間:2021-09-20 04:29:03來源:大公报

  圖:換上低可視塗裝的運-20運輸機亮相南沙。\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南海艦隊」微信公眾號18日發表題為《你守礁衛國數載歲月,我護你返鄉萬里航程!》的文章。從文章附圖可見,運載南沙守備部隊退伍老兵的空軍新型運輸機,是換上低可視塗裝的運-20。

  文章表示,9月16日,一架架搭載着南沙守備部隊退伍老兵的空軍新型運輸機,分別從永暑礁、渚碧礁、美濟礁機場滑行起飛,飛向祖國大陸。這是南沙守備部隊一改往常艦船運輸的模式,組織老兵乘坐軍機離開島礁的場景。

  「送戰友,踏征程,默默無語兩眼淚,耳邊響起駝鈴聲……」在送行機場,當熟悉的旋律再次響起,退伍老兵鄔鵬飛的眼眶不由自主地濕潤了。3年前,剛剛晉升下士軍銜的鄔鵬飛,送別自己的老班長離開部隊,單位同樣是將這首歌作臨別曲目。不同的是──上次在軍港,這次在機場。

  「暖心惠兵不是一時之舉,要貫穿到每名戰士的軍旅生涯始終!」該部領導告訴記者,「往常由於客觀條件限制,軍機一般用來運輸貴重的物資或護送突發疾病的官兵。」

  島礁上空,島礁全貌盡收老兵眼底。「沒想到,在退伍這一天,我俯瞰到了自己守衛的地方!」永暑礁守備部隊退伍老兵張子豪回想起守礁多年的軍旅時光,無意間說出了一句話,竟戳中了隨行戰友們的心,大家紛紛你一言我一語地響應起來,原本傷感的氣氛此刻有所活躍。

  數小時後,軍機穩穩落在海南某場站。據了解,退伍老兵將乘坐軍車分赴各車站和民航機場,經由專門開闢的綠色通道,優先踏上返鄉的路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