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解讀/不是為了看 而是為了戰

時間:2021-09-19 04:26:40來源:大公报

  著名軍事專家宋忠平接受大公報專訪時指出,美艦穿越台灣海峽已經常態化,其目的就是挑釁中國政府,給「台獨」勢力撐腰。但是美國並不想真正的發生擦槍走火,只是為達到挑釁目的。而東部戰區的應對亦已經常態化,並且加大練兵備戰,戰區練兵備戰的頻度和力度不斷升級。

  宋忠平說,加大練兵備戰,提升作戰能力,就是當有一天「台獨」分子境外勢力支持之下,敢鋌而走險搞「台獨」,那麼東部戰區將會採取一切的手段來解決台灣問題。「這就是東部戰區練兵備戰的目的,並不只是震懾。」

  宋忠平分析,未來存在爆發台海軍事衝突的可能。解放軍演練的力度越大,針對性更強,這樣我們將會以最小的成本來解決台灣問題。「目前解放軍練兵備戰,要按照最壞的情況來打算,就是美、日介入,甚至其他國家介入台灣問題,我們要按照這個量級來進行練兵備戰。目前看「台獨」在域外勢力支持下鋌而走險的可能性很大,無論未來的局勢如何走,解放軍都需要做好軍事鬥爭的準備,要做好打大仗的準備。唯有如此,才能夠有效的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維護台灣核心利益。」

  對於近期東部戰區演習的「常態組織」,宋忠平向記者說,解放軍現在練兵不是為了「看」,完全是為了「戰」,完全是為了應對未來可能會有的不測的局面發生,這是現在必須要嚴肅對待的問題,必須要做好這方面的準備。當前做的準備越充分,那麼未來解決台灣問題的成本就越低,甚至可以做到不戰而屈敵之兵,不大戰而屈敵之兵。宋忠平說:「這都在於我們要強大自己,才能讓對手在有些問題上知難而退。」

  大公報記者馬靜、凱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