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運8進台東南空域 反潛偵察

時間:2021-09-19 04:26:39來源:大公报

  圖:一艘054型護衛艦正在發射干擾彈。/網絡圖片【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台灣省綠媒《自由時報》炒作稱,台軍年度「重要演習」「漢光37號實兵操演」17日進行最後一天演練,「共機」持續「襲擾」台灣空域。台防務部門同日下午證實,解放軍10架次軍機當日「襲擾」台灣西南空域。

  圖:一艘054型護衛艦正在發射干擾彈。/網絡圖片報道稱,根據台空軍公布的圖片資料,解放軍6架次殲16戰機自廣東外海進入台「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飛行一小段距離即飛離;2架次殲-11戰機是由台「防空識別區」西側進入台西南空域,也是飛行一小段距離後飛離。至於1架運-8反潛機和1架運-8技術偵察機均是由台灣「海峽中線」以南空域,飛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後飛至巴士海峽空域,隨即再進入台「防空識別區」東南空域後,再依循相似路線飛返大陸內陸。據台防務部門公開的信息,自9月3日以來,每日均有「共機擾台」,至今已是連續第15日;其中在8日上午和下午均有「共機」擾台,使得台防務部門罕見一日內兩度發布台西南空域「空情動態」。

  圖:一艘054型護衛艦正在發射干擾彈。/網絡圖片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