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為中國航天成就自豪

時間:2021-09-18 04:26:3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7日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對國家神舟十二號飛船三位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和湯洪波的飛行任務圓滿成功,順利返回地球,表示熱烈祝賀和由衷敬佩。她表示,這項歷史性任務取得成功,體現了國家在航天科技事業上不斷開創先河,鞏固了國家在航天領域的世界前列地位,令全球華人都深感自豪。

  她指出,香港人有幸通過「時代精神耀香江」的連串活動,加深對是次航天任務的了解。9月初,部分科研人士和香港學生有難得機會與當時正在太空駐留的三位航天員進行實時連線通話,航天員都親切地回答在活動現場的學生提出的問題,社會對此反應熱烈。

  「我衷心感謝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以及各主辦機構和相關單位為舉辦這活動付出的努力,亦敬佩三位航天員能給予深入淺出、富有趣味的介紹。」林鄭月娥說。

  她還表示,今年6月,國家亦安排航天科技團隊訪港,團員包括多位傑出科學家,他們在港期間走訪了多所學校,與學生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的發展歷程和最新情況;他們亦帶來了國家2020年成功登月取得的部分月球土壤,首次在香港公開展出,讓香港市民可以一同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的驕人成就。

  她表示,事實上,香港擁有突出的科研能力,亦有大學團隊參與國家太空探究項目。香港特區政府在積極推進香港創新科技發展的同時,也會支持各院校參與國家航天及其他科技項目,為國家建設科技強國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