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閩港人點讚戰疫速度

時間:2021-09-15 04:29:04來源:大公报

  圖:在福州福建省立醫院,市民正在線上預約做核酸檢測。\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福州報道:「這次廈門全員核酸檢測是為自己的健康築起一道屏障,我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合力之下,這次疫情會很快過去。」在廈「90後」港人、福建傑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陳信傑表示。

  更改「回港易」 推遲返鄉

  陳信傑說,市民的防護意識很強,能不出門盡量不出門。街道上人最多的時候,就是社區組織核酸檢測的時候,全員核酸檢測組織得力、市民配合度高、效率高。「每個人都確保自己是安全的,這個城市就安全了。」福建疫情已對在閩港人返鄉計劃造成影響,陳信傑有信心地稱,相信福建一定能盡快控制住疫情,現在大家所能做的就是不添亂,做好個人防疫保護措施。

  香港工聯會福建中心主任李曣表示,莆田的疫情傳播鏈已延伸至廈門,有些在廈港人原計劃中秋節前返港,都已經自覺取消或者更改「回港易」的信息登記情況,「福建在防疫措施上已經做得很嚴格高效,大家都很理解突發的疫情,對福建戰疫很有信心。」

  在福州港人Kevin亦點讚「福建戰疫速度」,在福州經營香港小吃飲食店的他原本非常擔憂受疫情影響,店面或將無法繼續營業。當他看到莆田疫情發生後,福建各地八方馳援,共克時艱,各市核酸檢測也在有序推進中,「全民同心抗疫,我的心真的踏實多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