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今出席全運會開幕式

時間:2021-09-15 04:28: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9月15日20時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場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運動會開幕。

  屆時,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新華網將進行現場直播,人民網、央視網、中國網等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人民日報客戶端、新華社客戶端、央視新聞客戶端等新媒體平台同步轉播。

  中國體育事業長足發展

  據央視新聞報道,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體育強國建設,推動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中國體育事業取得長足發展。

  根據最新數據,至2020年底,全國體育場地共有371.34萬個,體育場地面積30.99億平方米,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2.2平方米,城鄉居民達到《國民體質測定標準》合格以上的人數比例達90%以上。

  群眾體育的基礎全面夯實,促進了競技體育的不斷提升。再過一個月,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將進入賽時運行階段。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冬奧會的籌辦工作,他多次考察冬奧會、冬殘奧會建設工作,指出要通過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把中國冰雪運動特別是雪上運動搞上去,在3億人中更好推廣冰雪運動,推動建設體育強國。目前,冰雪運動在全國範圍內迅速普及,為中國冬奧代表團在北京冬奧會實現全項目參賽的目標打下了堅實基礎。

  作為中國競技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第十四屆全運會將全方位檢驗中國競技體育發展的最新水平。在上個月剛剛結束的東京奧運會上,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38枚金牌、32枚銀牌、18枚銅牌的優異成績。在此後舉辦的東京殘奧會上,中國殘疾人運動員自強拚搏,取得金牌、獎牌雙第一的優異成績,生動體現了中國殘疾人運動的蓬勃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