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毅訪越 阮富仲:誰也無法動搖中越團結

時間:2021-09-13 04:27:2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11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分別同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越南總理范明政在河內會見。王毅表示,中方對越南面臨的疫情衝擊感同身受,願特事特辦,全力向越方提供疫苗支持,分享抗疫診療經驗,助力越方早日戰勝疫情。

  當地時間9月11日,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會見王毅。阮富仲表示,誰也無法動搖和改變越中之間的團結合作。阮富仲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問候,表示兩國關係是同志加兄弟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王毅轉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阮富仲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王毅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建立了牢固互信和深厚友誼,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戰略引領是中越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的根本政治保障。中越關係有着特殊戰略意義,雙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加強團結合作。

  訪越期間,王毅還分別同越南總理范明政會見,同越常務副總理范平明共同主持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十三次會議,並同越外長裴青山舉行會談。

  越南總理范明政感謝中方向越方提供疫苗援助,這是「雪中送炭」,體現了患難真情。越方願學習借鑒中方抗疫經驗,全面推進抗疫合作。他表示促進兩國在抗疫、經貿和投資合作持續發展,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等。

  王毅指出,中方對越南面臨的疫情衝擊感同身受,願特事特辦,全力向越方提供疫苗支持,分享抗疫診療經驗,助力越方早日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正常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