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面直18預警 指揮「飛鯊」空戰

時間:2021-09-13 04:27:25來源:大公报

  去年,固定翼艦載預警機空警-600首飛。但由於固定翼飛機對起降條件要求高,未來即使投入服役,也只能在新型彈射型航母上應用。對於現役的兩艘滑躍起飛型航母遼寧艦、山東艦,仍然需要依託直-18艦載預警直升機。

  與固定翼艦載預警機相比,預警直升機在探測距離、探測精度、滯空時間、作戰半徑等關鍵指標上處於劣勢,但卻也具備起降方便的優點,低空探測能力強。直-18預警直升機對於增強航母編隊對空和對海探測距離和探測精度,具有重要意義。

  直-18預警安裝有1部小型有源主動相控陣雷達,具備對空對海搜索、警戒、跟蹤及目標引導等多元功能,可對250公里範圍內的各類海空目標進行探測和定位等。除2名駕駛員外,指揮艙內可乘坐4名操控人員。

  直-18預警直升機對遠距離低空和超低空來襲的戰機,掠海飛行的反艦導彈,具有有效的預警能力,並能引導本方海紅旗-9B遠程防空導彈攔截來襲反艦導彈,也可以對本方的鷹擊-18遠程反艦導彈進行中繼制導,引導其攻擊敵方艦艇。此外,還能指揮協調殲-15「飛鯊」艦載戰鬥機進行超視距空戰,對殲-15發射的導彈進行制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