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陸航直升機編隊 超低空海上突防

時間:2021-09-13 04:27:24來源:大公报

  東部戰區多支陸航旅近期組織海上跨晝夜實彈訓練,對海上、岸上、空中目標進行立體化火力攻擊,錘煉陸軍部隊的渡海作戰能力。

  第71集團軍和第73集團軍陸航旅,出動直-10、直-9WA、直-19、直-8等直升機,進行大機群編隊超低空海上突防、長航時遠海飛行、跨晝夜實彈射擊、協助兩棲合成旅偵察等課目訓練。陸航部隊作戰區域不斷從陸地、海岸、近海向遠海延伸拓展。

  在火力打擊方面,武器種類要素齊全,涵蓋了空空導彈、空地導彈、火箭彈、機炮等類型,覆蓋陸海空目標。直-10武裝直升機運用機炮、火箭彈、使用紅箭AKD-10空地導彈,密集火力壓制海上目標,並精準摧毀島嶼碉堡工事等目標。

  直-9WA發射天燕-90空空導彈後,攻擊模擬空中直升機、無人機等靶機目標。天燕-90是世界上首種專門為武裝直升機開發的空空導彈,射程6公里,發射後可自尋目標。直-8則為兩棲合成旅跨海登陸,充當低空警戒偵察先導。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直-10在發動機短艙、座艙等關鍵部位安裝外置複合裝甲,「披掛」上陣,加強對輕武器攻擊的防禦,提高戰場上的防護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