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頻繁買賣 股票行虛驚一場

時間:2021-09-12 04:27:29來源:大公报

  圖:周阿婆分享她的投資心態,並叮囑營業部工作人員「吃虧是福,不要太在意眼前利益」。\受訪者供圖

  百歲老人炒股也驚動了她證券賬戶所在的證券公司。銀河證券上海虹井路營業部工作人員告訴大公報記者,在對營業部證券賬戶進行常規核查時,監控系統發現周阿婆已經100多歲,並且她的賬戶始終處於操作狀態,「當時擔心有人利用老人進行『代操作』,所以給她家打電話進行核實,在上門拜訪後所有疑慮都打消了」。「通過電話詢問,我們了解到所有操作指令均由周阿婆下達,並由她的兒子協助操作。」工作人員說。

  在了解到實情後,營業部將周阿婆的證券賬號納入公司《老年人及未成年人賬戶實名制使用情況》核查範圍,並特意上門拜訪請老人簽署文件,授權其兒子代為操作證券交易等相關證券事宜。「我們看到老人是自己看股票,自己決定個股買賣後就完全放心了。」該工作人員說。

  工作人員曾去周鴻寶女士家探視。一位工作人員回憶,老人每天開盤後就看電視,幾千隻股票的實時滾動行情要從頭到尾看上一遍,「她記憶力很好,還指着電視告訴我們她買的那隻股票行情馬上要出來了」。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我看到老人後想到的就是『精神矍鑠』。」工作人員說。如今,周鴻寶女士每逢A股開盤,仍會坐在電視前關注滾動播放的實時行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