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台駐美「代表處」將更名 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

時間:2021-09-12 04:27: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據報,正在考慮允許台當局將「台灣」字眼加入位於華盛頓的「代表處」。對此,大陸學者受訪表示,中美兩國元首才通電話,美台就談更名,其真實性存疑,有違拜登作出的一中承諾,對中美關係亦會造成巨大破壞。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多名聽取美國內部相關簡報的消息人士指出,美方正在認真考慮台灣提出的請求,即將駐華盛頓的「代表處」名稱由「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為「台灣代表處」。更名之事獲得日前曾言「美國不會支持『台獨』」、現任白宮印太事務協調總監坎貝爾的支持,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國務院亞洲事務官員也廣泛支持此事。但目前尚未有任何定論,還需經總統拜登簽署行政命令才能生效。

  中國駐美大使館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及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在中美兩國領導人對話取得良好成果後不到一天,卻出現美方允許台「駐美代表處」更名的消息,上海東亞研究所助理所長包承柯認為,其真實性值得懷疑。這很可能是美國政府內部一些「友台」或者保守勢力放出的風聲,試探中方反應,他們不樂見中美關係和緩,希望雙方維持激烈的對抗態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