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研核巡航導彈 將裝備B21戰略轟炸機

時間:2021-08-02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LRSO核巡航導彈射程約2400公里,將裝備未來的B-21戰略轟炸機(見圖)。

  美軍近期啟動LRSO(遠程防區外武器)新型核巡航導彈的研發。美國政府已將約20億美元的合同授予雷神公司,用以LRSO遠程防區外武器系統的工程和製造開發。LRSO核巡航導彈射程約2400公里,將裝備現役的B-52和未來的B-21戰略轟炸機,作為美國空軍核打擊的核心武器,取代從1980年代開始部署的AGM-86空基巡航導彈。

  美軍正在全面加強「三位一體」核力量更新換代。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開發的GBSD陸基戰略核威懾系統,新一代陸基洲際彈道導彈計劃於2023年首飛。海基方面的哥倫比亞級戰略彈道導彈核潛艇,由通用公司設計,首艇在今年開工,預計2028年下水,未來將取代現役的俄亥俄級核潛艇。而在空基核力量領域,LRSO巡航導彈將被作為重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