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紅箭12自主追蹤 穿透1.1米裝甲

時間:2021-08-02 04:24:44來源:大公报

  圖:在西藏軍區近期訓練中,官兵肩扛着紅箭-12反坦克導彈。

  在西藏軍區近期訓練中,官兵肩扛着紅箭-12反坦克導彈。這是紅箭12列裝陸軍現役部隊後的首次曝光。紅箭-12在2014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公開亮相,是解放軍裝備的第一種「發射後不管」的單兵攜帶式反坦克導彈。

  紅箭-12可使用電視制導或紅外熱像制導,具備全天候和夜間作戰能力。晝間型電視成像引導頭導彈,射程可以達到4公里;使用紅外成像引導頭,射程為2公里。

  紅箭-12使用串聯錐形裝藥,可穿透1100毫米的均質裝甲。該導彈既可採取平飛彈道模式,攻擊坦克正面或側面;又可採用高拋彈道模式,攻擊坦克防護相對薄弱的頂部。這一模式可摧毀目前世界上各型主戰坦克。除了地面裝甲目標,紅旗12也可以打擊小型艦艇、低空直升機、無人機、掩體工事等。

  紅箭-12具備「發射前鎖定」和「發射後不管」的能力,射手在向目標的大致位置發射導彈後,可迅速撤離陣地,無需再進行控制,導彈會自主飛行,跟蹤目標直至命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