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生意一落千丈 食肆店主愁爆

時間:2021-07-30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南京「田記飯館」女老闆張蘭(左)與安徽小伙張剛(右)憂心疫情影響生計。/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疫情到底什麼時候能過去?要是超過一個月,我就撐不住了。」7月29日,南京漢口西路街邊的「田記飯館」女老闆張蘭(音)愁容滿面,7月21日南京爆發新冠疫情後,她的生意就急轉直下。

  「到了7月24日,來店裏吃飯的人屈指可數,街上都看不到人了。」張蘭頹然地靠門邊坐着,以前店裏生意紅火,忙得轉不開身,如今,營業額從每日4000元人民幣下滑到只有700元人民幣,「保本都不夠」。原本每晚九點就關門收攤的張蘭,準備這些日子都要堅持營業到夜裏零點以後,全力維持小店的生意。

  小店門口的張剛(音)專門做烤生蠔、鐵板魷魚,他說,「我每天早上最重要的事是刷手機,看『健康南京』上新冠確診病人又增加多少」,這位來自安徽的小伙子長長地嘆息着,「真心希望疫情早點結束」。寧海路上,一家自今年5月以來食客盈門的「盱眙龍蝦店」竟早早關門歇業。

  另一家原本生意興隆的米線館內,只有老闆與收銀員無聊的坐着,門前攬客的夥計一直在低頭刷手機,該店製作的招牌菜「蜜汁藕」整齊地擺放在窗口,無人問津。商家說,「因為沒有人來,晚上七點就關門」,而疫情前,這家店每天晚上至少營業到九點半。

  南京疫情還在蔓延。7月28日,江蘇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指出要確保群眾遇到困難困惑能夠及時得到幫助。要用心用情保障好群眾生活。

  大公報記者陳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