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分秒必爭/廈門至鄭州 速遞「生命種子」治重病童

時間:2021-07-28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經過23小時,這一袋造血幹細胞終於送抵鄭州。

  7月20日,一份裝有200毫升造血幹細胞的「生命種子」,從廈門啟程飛至武漢,歷盡艱難,於21日下午成功抵達遭受暴雨襲擊的鄭州,為河南省腫瘤醫院血液病兒童小飛(化名)送去重生希望。

  小飛今年8歲,被確診為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要想根治,只能通過造血幹細胞移植治療。7月20日,是約定好進行造血幹細胞採集的日子。

  從採集到移植,必須分秒必爭,護送員小瞿要在7月20日這天,從廈門護送「生命種子」到鄭州,確保小飛順利接受移植。7月20日上午,志願者成功捐獻造血幹細胞,小瞿帶着「生命種子」趕往廈門機場,18點57分,飛機從廈門起飛。

  此時的鄭州暴雨傾盆,道路斷行。飛機在鄭州上空盤旋了65分鐘,卻遲遲不能降落。20點52分,飛機備降武漢。21日上午9點,護送團隊聯繫到一輛送貨車願意去鄭州,「疫情期間,河南給我們好多支援。」湖北司機聽說是去鄭州送救人命的造血幹細胞,決定馬上出發。21日16點15分,「生命種子」歷盡艱辛,抵達省腫瘤醫院造血幹細胞移植中心。至此,所有人懸了23個小時的心,終於落下了。

  16點35分,這份跨越千里、彌足珍貴的造血幹細胞被輸入小飛的體內。如果一切順利,大約14天後,白細胞就會在小飛體內「長」起來。 澎湃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