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蒙發抗疫聯合聲明 籲推進全球溯源

時間:2021-07-28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中蒙雙方高度評價兩國抗疫合作。圖為2月23日中國援助蒙古國新冠疫苗運抵烏蘭巴托。\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7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天津同蒙古國外長巴特策策格舉行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王毅說,雙方就新形勢下推進中蒙關係發展、繼續攜手抗疫、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等共識。

  雙方一致認為,要着眼長遠和大局,堅持從兩國人民根本利益與福祉出發,推動兩國關係沿着發展的快車道不斷前行。雙方確定將堅持相互尊重彼此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尊重各自選擇的發展道路,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不斷增進政治互信。雙方重視高層交往對兩國關係的重要引領作用,同意加強兩國領導人之間的互動交流。

  雙方高度評價兩國抗疫合作,決定共同發表《中蒙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的聯合聲明》,攜手構建衞生健康共同體。雙方強調溯源是一項科學工作,不應政治化,呼籲推進全球溯源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